2021年9月5日 - ”标准 Standard" 刘文隆牧师

   




重点

引言:你对什么事,有特别高的要求?


A) 标准 STANDARD 1:
放在心上 “PAY CLOSE ATTENTION”

-  耶和华的手按在我身上。。。显明神的异象…
- “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听,并要放在心上。我带你到这里来,为要指示你;凡你所见的,都要告诉以色列家。” (以西结书 40:1-4)

结40章里,神赐下的异象是提到圣殿建造的 “标准”
- 指示以西结去传递。传递给谁?以色列家!!! 圣殿的尺寸与标准。
- 圣殿有东门,北门,南门,外院等等,有记载个别的 “尺寸”与“门槛”

问一问:
## 谁是圣殿?
## 神的标准是怎么样?选其中一个例子来分享
(例子:工作,爱人,管理钱财,夫妻孩子相处,作门徒,家人,神军队)
## 为什么神把标准、门槛,设定的那么高?
## 怎么可以把上帝对圣殿的“标准”放在心上?(委身 + 尊重 )
## 谁是你生命的以西结? 神差了谁,把标准告诉你?
(组长,区牧长,传道,长老,牧者。爸,妈,等等)


B) 标准 STANDARD 2:
穿上圣衣 Put on SACRED CLOTHES

祭司进圣所,出来的时候,不可直接到外院,要在那里放下他们供职的衣服,因为这是圣衣;要穿上别的衣服才可以到百姓所在之处。”
… 四周围有墙,为要分别圣与俗。(以西结书 42: 14,19)

问一问:
## 我们会时时刻刻穿上“祭司圣衣”,还是去教堂有服侍时才穿上?有什么分别?
## 我是属于神的吗?属神的生命会有表露出一个怎么样的生命?[林前6:12-15,19-20]



C) 标准 STANDARD 3:
懂得反省 Self Introspection

- 将这殿指示以色列家... 使他们因自己的罪孽羞愧
- 若因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羞愧... 将殿的律法指示他们...
- 使他们遵照殿整体的规模和条例去做 (以西结书 43: 10-12)

想一想:
1. 跟随神的路,好像走山路,有上坡下坡,很多未知,很多挑战,不能掌握。
2. 跟随神的路,期待走在平路上,没有冲击,很舒服,很安逸,自己可以掌握。
## 跟随神的律例/标准,会有挑战与压力,却是最高标准,最有价值,带来改变。

问一问:
-  我是一个懂得自我反省的生命吗?自我反省的态度,有什么好处?
-  以上两种不一样的想法,请分享他们的心态,态度,反应,有什么不一样?哪一条路比较安全?哪一种条路比较危险?为什么?
-  你会选一条什么样的路?请分享,为什么?




华语英语信息:

Facebook 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