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 ”新的生机 New vitality" 卓慧芳牧师


 

重点

(结Ezek 35:10,12/13)

“因为你(西珥山)曾说‘这二国、这二邦必归我,我们必得为业’,其实耶和华仍在那里;12你必知道我─耶和华已听见你一切凌辱的话,是针对以色列群山说的:‘这些山荒凉了,它们是给我们作食物的。’ 13你们用口向我说夸大的话,增多与我敌对的话,我都听见了。

10 “‘Because you(Mount Seir) have said, “These two nations and countries will be ours and we will take possession of them,” even though I the Lord was there, 12 Then you will know that I the Lord have heard all the contemptible things you have said against the mountains of Israel. You said, “They have been laid waste and have been given over to us to devour.” 13 You boasted against me and spoke against me without restraint, and I heard it.


1. 以色列当时的光景 Scene Of Israel

A.  面对仇敌的声音 Voices of the enemies

  • 夸大的话 Boastful 
  • 凌辱的话 Abusive 
  • 控诉的话 Condemnation 
  • 增多与神敌对的话
  • Against God without restraint
  • 宣称国民是牠掌权Claimed as their possession


B.  遭受仇敌的攻击 Attacked By The enemies

  • 使地荒凉, 废墟 Land laid waste
  • 四围受践踏 Ravaged & Hounded
  • 成为各族的话柄与百姓的笑谈Malicious talk & slandered 
  • 受列国的凌辱Suffered disgrace among the nations
现今世人的感觉与光景?Our present situation? 忧郁失望?危难恐慌?考验危机?压力?
# 低挡恶者的谎言,不退缩!
Fight against lies of the enemies, Not flight!


2. 神在, 神知, 神要做新事 (结Ezek 36)
God is present, God knows, God will do New things

“其实耶和华仍在那里” “The Lord was there”
“耶和华已听见” “ The Lord heard”
“看哪,我是帮助你们的,我要转向你们…”
“ I am concerned for you and will look on you with favour…” (v9)

“我要回应以色列家的求问,成全他们.” “Once again I will yield to Israel’s plea and do this for them.” (v37)
“我─耶和华说了这话,就必成就.” 
“I the Lord have spoken, and I will do it.”(v36)

(结Ezek36:11/12,29,33/36)
11我要使人丁和牲畜在你们那里加增,他们必生养众多…我要…赐福,比先前更多;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12我要…在你们那里行走,他们必得你为业;你就成为他们的产业…

29我要救你们脱离一切的污秽,也要令五谷丰登,使你们不再遭遇饥荒。 30我要使树木多结果子,田地多出土产,好叫你们不再因饥荒被列国凌辱。 33“主耶和华如此说:我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罪孽的日子,必使城镇有人居住,废墟重新建造。

34这荒芜的土地…,现今却得以耕种。 35他们必说:‘这荒芜之地,现在成了像伊甸园一样;这荒凉、荒废、毁坏的城镇,现今坚固,有人居住。’ 36那时,在你们四围其余的列国必知道,我─耶和华修造那毁坏之处,开垦那荒芜之地。我─耶和华说了这话,就必成就。



3. 新的生机 New Vitality 

A. 土地的生机 Vitality in the land

-向着群山发出预言/发声Prophesy

v8“以色列群山哪,要长出枝条,为我子民以色列结出果子,因为他们即将来到。 

-把仇敌攻击的计谋转为美好!

What the enemy meant for evil, HE turn it for Good!


a.  过去的土地 Former  Land
荒凉,荒芜  Wasted & Desolate

a. 现今神应许 Now God Promises :

  • 有耕种,像伊甸园 Become The Garden of Eden
  • 多果多出土产,五谷丰登 Fruitful, Abundance 

b.  过去的城镇 Former Cities:
荒凉、荒废、毁坏 Waste, Desolate & Ruined 

b. 现今神应许 Now God Promises :

  • 修造,开垦,坚固  Rebuild, Replant, Fortified
  • 多人安然居住,得地为业 Inhibited
  • 无墙… (耶和华的火墙/保护) Fire wall /Protection

因为他们所受双倍的羞辱,凌辱被称为他们的命运,因此,他们在境内必得双倍的产业,永远之乐必归给他们.

Instead of your shame you will receive a double portion, and instead of disgrace  you will rejoice in your inheritance. And so you will inherit a double portion in your land, and everlasting joy will be yours. (赛Isa 61:7)


B. 新生命New Life

(结Ezek36:26)
我也要赐给你们一颗新心,将新灵放在你们里面,又从你们的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你们肉心。我必将我的灵放在你们里面,使你们顺从我的律例, 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你们必住在我所赐给你们祖先之地;你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你们的上帝。


a. 新心 New Heart

肉心; 除去石心 heart of flesh ; remove the heart of stone


b.新灵 New Spirit

  • 顺从神的话 Obedient
  • 新生命New life; 知罪,认罪,悔罪,离罪
  • 新地位& 关系New position& Relation;神子民/儿女 Children
  • 受保护,供应,自由Protection, Provision, Freedom 
  • 制伏列国;不被凌辱 Subdue the earth

新心 &新灵 New Heart & New Spirit
能承担,突破新事及维持蒙福!Able To Bear, Breakthrough & Hold Fast  Blessings!


C. 其他新的生机 Others 

  • 更新的敬拜/献祭 Renewal of worship/ sacrifice (结Ezek 36:3)
  • 枯干的骨成为大军  Dry bones transformed into great army (结Ezek37)
  • 新的殿,新地,新敬拜与服事New Temple, New Land, New Ministry(结Ezek40-48)

大牧人The Great Shepherd King
  • 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自家 The House)
  • 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本国 The Nation)
  • 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列国Nations)
    神是真掌权者 ,不受任何限制!God Reigns , Without Limit!
人人都当尊主为圣!Hallowed Be HIS Name!                                                                                     











华语英语信息:


Facebook 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