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6日 - ”两条回转的路 Two U Turn Roads" 林顺创长老

 



以西结书 Ezekiel 18:1-4

18:1 耶和华的话又临到我说,
18:2 你们在以色列地怎么用这俗语说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的牙酸倒了呢?
18:3 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你们在以色列中,必不再有用这俗语的因由。
18:4 看哪,世人都是属我的。为父的怎样属我,为子的也照样属我。犯罪的,他必死亡。

以西结书 Ezekiel 18:21-32

18:21 恶人若回头离开所作的一切罪恶,谨守我一切的律例,行正直与合理的事,他必定存活,不致死亡。
18:22 他所犯的一切罪过都不被记念,因所行的义,他必存活。
18:23 主耶和华说,恶人死亡,岂是我喜悦的吗?不是喜悦他回头离开所行的道存活吗?
18:24 义人若转离义行而作罪孽,照着恶人所行一切可憎的事而行,他岂能存活吗?他所行的一切义都不被记念。他必因所犯的罪,所行的恶死亡。
18:25 你们还说,主的道不公平。以色列家阿,你们当听,我的道岂不公平吗?你们的道岂不是不公平吗?
18:26 义人若转离义行而作罪孽死亡,他是因所作的罪孽死亡。
18:27 再者,恶人若回头离开所行的恶,行正直与合理的事,他必将性命救活了。
18:28 因为他思量,回头离开所犯的一切罪过,必定存活,不致死亡。
18:29 以色列家还说,主的道不公平。以色列家阿,我的道岂不公平吗?你们的道岂不是不公平吗?
18:30 所以主耶和华说,以色列家阿,我必按你们各人所行的审判你们。你们当回头离开所犯的一切罪过。这样,罪孽必不使你们败亡。
18:31 你们要将所犯的一切罪过尽行抛弃,自作一个新心和新灵。以色列家阿,你们何必死亡呢?
18:32 主耶和华说,我不喜悦那死人之死,所以你们当回头而存活。



重点

人人都应当对自己的生命负责。而不是因上一代的善行或恶行来决定我们的生命是否存活或死忙。

413被造的,没有一样在他面前不是显露的;万物在他眼前都是赤露敞开的,我们必须向他交账。


V1 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牙齿就酸倒。

是指因着上一代的不义,而导致下一代需承受这恶果。

59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它们,因为我耶和华-你的神是忌邪的神。恨我的,我必惩罚他们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但是神透过以利亚向以色列百姓说 V3 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你们在以色列必不再引用这俗语。 意思说人若离恶转义,神必赦免和赐新生命。人若不回转向善,生命就会灭忙。

3129当那些日子,人不再说:‘父亲吃了酸葡萄,儿子牙齿就酸倒。’30但各人要因自己的罪死亡;凡吃酸葡萄的,自己的牙必酸倒。31“看哪,日子将到,我要与以色列家和犹大家另立新的约。这是耶和华说的。

经节

/不义

象征时代

V5-9

行义的父亲

亚伯拉罕,因信称义

V10-13

行不义的孩子

以色列人远离神的时代,导致被掳的时代。

亚述》巴比伦》波斯》希腊》罗马

V14-17

行义的孙子

新约时代,因信称义,耶稣十字架的爱和得胜。认罪悔改必得救。


从以上的图表,有行义的父亲,但是下一代有行不义的孩子。我们需要建立代代相承和持守神的道路,避免离善转恶和重回旧路。因着神的爱,离恶转善的人也必存活。神必赦免和不纪念恶人的不义。


1)《回转》U-turn 建造代代传承的和持守神的道路

5812你们中间必有人起来修造久已荒废之处,立起代代相承的根基。你必称为修补裂痕的,和重修路径给人居住的。


A) 
传承的关键重要性

      亚伯拉罕 VS 希西家

      亚伯拉罕是传承的人

      25:5亚伯拉罕把他一切所有的都给了以撒。

  

   希西家缺没有传承给下一代。

列下2019希西家对以赛亚说:“你所说耶和华的话甚好。”因为他想:“在我有生之年岂不是有太平和安稳吗?”


B)
向谁传承

  • 家庭。
  • 在基督里的弟兄姐妹。
  • 在基督以外的羊群。传递神的好消息


    C
    )如何传承

  • 我做,你跟着做,大家一起做   (John 4:12,太Matthew 28:19)
  • 为下一代预备
  • 王造王

 

2)《回转》U-Turn 生命讨神的心意和遵行他的道路

1115耶和华怎样吩咐他的仆人摩西,摩西就这样吩咐约书亚,约书亚也照样做了。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约书亚没有一件偏离不做的

新的心新的思维新的灵是圣灵浇灌和更新我们。***新酒放在新皮带***

 A) 破碎旧的围墙

  • 打破旧的思维


    B) 
    除去生命的绊脚石

  • 除去一些我们不讨主喜悦的事情。不让这绊脚石是绊倒我们。


    C) 
    打造单纯倚靠神的心

1815有人甚至连婴孩也带来见耶稣,要他摸他们,门徒看见就责备那些人。16耶稣却叫他们来,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阻止他们,因为在神国的正是这样的人。17我实在告诉你们,凡要接受神国的,若不像小孩子,绝不能进去。”

  • 像小孩纯真和无杂念
  • 一心一意转向倚靠神

 

 

代代小组彼此分享

1)  请分享你有持续建立家庭祭坛吗?如有,请分享你的见证?如没有,请分享你的难处。(弟兄姐妹可彼此鼓励和祷告)

2)  请分享你有了传承对象吗?你要向他传承什么?

3)  请分享你有什么的地方是需要回转向神?

4)  请分享你愿意委身持守参与祷告祭坛和每日灵修吗?。(弟兄姐妹可彼此鼓励和祷告)





华语英语信息:


Facebook 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