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0日 - ”上帝手, 男人梦 Hands of God, Dream of Men" Timothy 陈贵聪传道

  




民数记 Numbers 12:1-8


1 摩西娶了古实女子为妻。米利暗和亚伦因他娶了古实女子就批评他, 
2他们说:“难道耶和华只与摩西说话吗?他不也与我们说话吗?”耶和华听见了。 
3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地面上的任何人。 
4忽然,耶和华对摩西、亚伦和米利暗说:“你们三个人都出来,到会幕这里。”他们三个人就出来了。 
5耶和华在云柱中降临,停在会幕门口,叫亚伦和米利暗。二人就出来, 
6耶和华说:“你们要听我的话: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我-耶和华必在异象中向他显现,在梦中与他说话; 
7但我的仆人摩西不是这样,他在我全家是尽忠的。 
8我与他面对面说话,清清楚楚,不用谜语,他甚至看见我的形像。你们为何批评我的仆人摩西而不惧怕呢?



重点

1)男人哀歌

摩西在带领以色列民的过程中有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背叛,其中一次,摩西他是背着沉重的压力,也就是今天的这段经文,哥哥姐姐的夺权。

姐姐是米利暗,哥哥是亚伦,“米利暗和亚伦因摩西娶了古实女子”就批评摩西,说他娶了外邦的女子。但这件事情是非常荒料的。为什么呢?虽然上帝的确是在颁布律法后说过不能娶外邦的女子为妻。

但摩西是在他从埃及逃亡到旷野“米甸”的这个地方的时候才娶这位的妻子。而旧约历史背景,“古实”的这个地方和“米甸”是相同的地方。也就摩西是在颁布律法之前娶的,不是颁布律法之后娶的,所以更律法是没有冲突的。由此可见,指责摩西娶了外邦的女子只是一个借口,而真正的用意是夺权。况且若是摩西真的做错的话,要指责都是上帝自己来指责,几时轮到他们两个。

就在这个时候,耶和华先叫他们三个人到会幕的门口,到了门口后,又特别指明叫米利暗和亚伦见耶和华,但摩西在整个被冤枉的过程中,摩西没有说过一句话,只是默默的忍受住。

看起好像家庭纠纷,哥哥,姐姐,弟弟吵吵架吗?不是的。里面影响的是以色列民的将来和摩西的一生。

摩西是耶和华按立的中保,亚伦是大祭司,米利暗是大先知。在当时候主要带领以色列民就是他这三位大领袖,按着人性的推论,一个大祭司和一个大先知可以推翻摩西吗?肯定可以。如果摩西真的被推翻的话,他的一生几乎所有都会完了。以下三样必会受影响,妻子(家庭),事业(属灵事业),亲情。

男人(其实也包括女人)也未尝不是这样吗?这三样对我们重要吗?几乎是在男人(女人)的人生里最重要的全部。


为什么上帝要为摩西伸冤?摩西为什么那么讨上帝的喜悦?(我们必学的)

人品:摩西为人极其谦和,胜过地面上的任何人。【民数记 12:3】

属灵关系:但我的仆人摩西不是这样,他在我全家是尽忠的。 8我与他面对面说话,清清楚楚,不用谜语,他甚至看见我的形像。【民数记 12:7】


 

2)男人与天父

为什么男人要承受/承担那么多的担子呢?

1) 罪的根源性【创3:17-19】,导致人类没法处理的四个以下的问题。

2) 罪,苦,病,死


i)得救的唯一管道

【约14:6】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ii)修复的关系

因着主耶稣的缘故,我们得以与天父修复关系【路15:20






华语英语信息:


Facebook 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