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3日 - ”约的力量 The Power of Covenant" 刘文隆牧师

       



以西结书 Ezekiel 16:4-8

4. 论到你出世的景况,在你出生的日子没有人为你断脐带,也没有用水清洗,使你洁净;没有人撒盐在你身上,也没有人用布包你。
5.没有人顾惜你,为你做一件这样的事来可怜你。你却被扔在田野上面,因你出生的日子就被厌恶。
6.“我从你旁边经过,见你在血中打滚,就对你说:‘你虽在血中,却要活下去!’我又说:‘你虽在血中,却要活下去!
7. 我使你成长如田间所生长的;你就渐长,美而又美,两乳成形,头发秀长,但你仍然赤身露体。
8. “我从你旁边经过看见你,看哪,正是你渴慕爱情的时候,我就用我衣服的边搭在你身上,遮盖你的赤体;又向你起誓,与你立约(结盟),你就归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以西结书 Ezekiel 16:59-63

59. “主耶和华如此说:你这轻看誓言而背约的,我必照你所做的报应你。
60. 然而我要追念在你幼年时我与你所立的约,也要与你立定永约。
61. 当你接纳你的姊姊和妹妹时,你要追念你所行的,自觉惭愧;并且我要将她们赏给你做女儿,却不是按着我与你所立的约。
62. 我要坚定与你所立的约,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63. 使你在我赦免你一切恶行时,心中追念,自觉惭愧,又因羞辱就不再开口。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重点

契约 Vs 盟约

1)守约 – 神记得
8 “我从你旁边经过看见你,看哪,正是你渴慕爱情的时候,我就用我衣服的边搭在你身上,遮盖你的赤体;又向你起誓,与你立约,你就归我。这是主耶和华说的。(结16:8)

我的神是守约施慈爱的神!!!
我的神与我立的是一个盟约!!! 

(7-14节)

  • 我使你成长,美而又美,两乳成形,头发秀长,但你仍然赤身露体。
  • “我从你旁边经过看见你,看哪,正是你渴慕爱情的时候,我就用我衣服的边搭在你身上,遮盖你的赤体;又向你起誓,与你立约,你就归我。我用水洗你,洗净你身上的血,又用油抹你。
  • 我使你身穿锦绣衣裳,脚穿海狗皮鞋,用细麻布裹着你,精致衣料披在你身上。我用首饰打扮你:我把手镯戴在你手上,项链在你颈上,我也把环子戴在你鼻上,耳环在你耳上,华冠在你头上。
  • 你就有金银的首饰,穿的是细麻衣和精致衣料,以及锦绣衣裳;吃的是细面、蜂蜜和油。你也极其美貌,配登王后之位。
  • 你美貌的名声传到列国,因我加给你荣华,使你完美。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我的神给了我们怎么样的地位身份?给了我们怎么的装饰?
  • 使我成长
  • 与我们立下“婚约”
  • 穿好的(用首饰打扮你:我把手镯戴在你手上...华冠在你头上)
  • 尊贵,王族,新妇的身份….
  • 美貌的名声传到列国,加荣华,使我们完美
究竟我们的神
是一个怎么样的神?
你尝过祂的美和善吗?


2)违约 – 忘记神
22你做这一切可憎和淫乱的事,并未追念你幼年的日子,那时你赤身露体,在血中打滚。”
(结16:22)

受上一代影响,比上一代更败坏

44“看哪,凡说俗语的必用这俗语攻击你,说:‘有其母必有其女。’
47你不只效法她们的行为,照她们可憎的事去做,不消多时,你所做的一切就比她们更恶。

































3)永约 – 不变的神
59“主耶和华如此说:你这轻看誓言而背约的,我必照你所做的报应你。60然而我要追念在你幼年时我与你所立的约,也要与你立定永约。
62我要坚定与你所立的约,你就知道我是耶和华,63使你在我赦免你一切恶行时,心中追念,自觉惭愧,又因羞辱就不再开口。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 被出卖了以后,还要再跟我们立一个“永约”
  • 可知我们的神多爱我们,在乎我们。。。

你曾经答应过神什么?有什么我们忘记了?
  • 专心爱祂?委身服事?委身组长?委身十一奉献?
  • 委身装备?委身祷告祭坛?每日与神的约会约定?
  • 至于我和我一家都要事奉耶和华?
唱哈利路亚归我主!!!




华语信息:


Facebook 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