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6日 - ”与马赛跑 Race With Horses" 何榕生牧师

      



耶利米书Jeremiah 12:1-5

1 耶和华啊,我与你争辩的时候,你显为义,但有一件,我还要与你理论:恶人的道路为何亨通呢?大行诡诈的为何得安逸呢? 
2 你栽培了他们,他们也扎了根,长大,而且结果。他们的口是与你相近,心却与你远离。 
3 耶和华啊,你晓得我,看见我,察验我向你是怎样的心。求你将他们拉出来,好像将宰的羊,叫他们等候杀戮的日子。 
4 这地悲哀,通国的青草枯干,要到几时呢?因其上居民的恶行,牲畜和飞鸟都灭绝了,他们曾说:“他看不见我们的结局。” 
5 耶和华说:“你若与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觉累,怎能与马赛跑呢?你在平安之地虽然安稳,在约旦河边的丛林要怎样行呢?

哥林多后书 2Corinthians 12:9-10

9 他对我说:“我的恩典够你用的,因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欢夸自己的软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10 我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


罗马书Rome 11:36

因为万有都是本于他,倚靠他,归于他。愿荣耀归给他,直到永远。阿们!



重点

1 患难中神的沉默

2 天路客
一本描写基督徒跑天路过程的书
基督徒应该知道自己是天路客,而天路客,并不会一帆风顺,会遇到冲击及挑战。

天路客与朝圣者,不但目标清楚,他们也清楚使命与呼召
1. 天路客
2. 朝圣者
3. 游客

- 游客不能忍受,不方便,不舒服,很快就投诉,埋怨,不满。容易被一些小事搅扰,忧愁,他们的目的就是享受,以自我为中心。

- 天路客或朝圣者,不会把焦点放在环境与困难,会克服然后前进。不但目标清楚,也知道他们的使命与呼召。


i.生命的目标
a.生命是为永恒
- 生命是为了准备到永恒
- 我在世上的时间大概60年甚至到100年,但我将花永恒与神同在,因此我们在世的日子是为永恒来准备自己的(on Earth is the rehearsal for eternity)

b. 生命不是为享乐
- 享乐不是我们人生的目标,基督徒的人生目标是要更像基督 (以弗所书说,要脱下旧人穿上新人)

c.焦点在目标
- 我们要学会把我们的焦点放在生命目标,而不是在问题上
(你会有处理不完的问题,若你的焦点不对)

我们要常常问自己一个问题,我活着是为了财富,名誉,地位吗?
我们的生命是被压力、内疚、苦毒、物质驱动,牵着鼻子走吗?还是我们一生一意的为主而活?

因此我要学会
快乐时刻,感谢主
安静时刻,敬拜主
每时每刻,感谢主
艰难时刻,寻求主
痛苦时刻,依靠主


3 耶利米的呼召
耶利米12章1-5节- 先知与神的对话,先知问了好多的为什么。
问“为什么?”是因为我们失控了,更糟糕的是我们觉得,当我们失控时,神也失控了。

God is Good All the Time. And All the time, God is Good.







a.问对的问题
- 想要找答案,要问对的问题。

b.思想的重要
- 你不可能有消极负面的思想,却有正面的生命,
- 你是撒旦的目标,谎言是牠的武器,因此你的思想要充满神的话语。

c.态度定高度
- 人生过程遇到问题是必然的, 神比较关心的是你的品格过于你的舒适


结论













华语&英文信息:


Facebook 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