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1日 - ”回头的力量 The Power of Turning Back " 刘文隆牧师

    




以西结书Ezekiel 14:1-8, 11

1有几个以色列的长老到我这里来,坐在我面前。2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3“人子啊,这些人在心中设立偶像,把陷自己于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我真的能让他们求问吗?’

4所以你要告诉他们,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以色列家的人,凡在心中设立偶像,把陷自己于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却来到先知那里的,我─耶和华在他所求的事上,必因他拜许多偶像向他施行报应,5为要夺回以色列家的心,他们全都拜偶像,与我疏远了。’

6“所以你要对以色列家说:‘主耶和华如此说:回头吧!回转离开你们的偶像,转脸离开一切可憎的事。’7因为以色列家的人,或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凡与我隔绝,在心中设立偶像,把陷自己于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却来到先知那里,要为自己的事求问我的,我─耶和华必亲自报应他。8我要向那人变脸,使他成为警戒和笑柄,并且我要把他从我民中剪除;你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11使以色列家不再走迷离开我,也不再因各样的罪过玷污自己(stop destroying yourselves with these disgusting sins),却要作我的子民,我也作他们的神。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重点

A) 夺回 Recapture【5节】


神决定,要夺回以色列家的心!!! 为什么?

a) 杜绝不良示范和杜绝罪的蔓延 
Stop the bad example and sins spreading 

 “惩罚临到、施行报应“- 对神不忠


b) 揭开什么是叫我们陷在罪的绊脚石 
Unveil the Stumbling Block

我的绊脚石是什么呢?
-情绪化、很有个性、忙碌、不听劝说、自以为是….
-颓废度日、离开职位,忽略神的存在
-不饶恕、骄傲
-立起防卫
-做旁观者

  • 这些是一个疏远的表现…..!!!!!
  • 狮子,走来走去,寻找可吞吃的人…  【彼前5:8】
    - 离群,独处,寂寞的人
  • “罪叫人与神疏远”- 很危险!!! 
  • “荣美的家人”神要把我们的心夺回


B) 回头、回转、离开【6节】
Turn Back

神要停止以色列家因各样的罪过玷污自己 
– Stop destroying yourselves – 

神要求!!!
  • 回头, 回转, 离开!!!
  • 回头,身体不转可以吗?跌死哦
  • 身转,头不转可以吗?跌死哦
什么是回头?
  • 不再想念过去,受伤,失败,创伤,挫败,过失等等的事件!!!
  • 一刀两断,不要拖泥带水!!!
  • 转身离开,不要犹豫…
  • 回头,回转,悔改 Turn Back, Turn away, Repent

31主又说:“西门,西门!撒但要得着你们,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32但我已经为你祈求,使你不至于失了信心。你回头以后,要坚固你的弟兄。”
31 “Simon, Simon, Satan has asked to sift all of you as wheat. 32 But I have prayed for you, Simon, that your faith may not fail. And when you have turned back, strengthen your brothers.” turned back, strengthen your brothers 
(路Luke22:31-32)

  • 撒旦知道我们基督徒“回头”以后的影响力是大的!!! 
  • 所以,它要我们回不了头!!! 告诉你很多谎言“神不爱你”“你那么差”“你多没用和失败”“你配得做神的门徒吗?”[ 好筛你们像筛麦子一样]
  • 看“耶稣说什么?”我已经为你祈求,你的信心不会失了,回头以后,还可以有力量“坚固你的弟兄” 主相信你!!!

33彼得对他说:“主啊,我已准备好要同你坐牢,与你同死。”34耶稣说:“彼得,我告诉你,今日鸡还没有叫,你要三次说不认得我。” 
33 But he replied, “Lord, I am ready to go with you to prison and to death.”34 Jesus answered, “I tell you, Peter, before the rooster crows today, you will deny three times that you know me.”
(路Luke22:33-34)

  • 自以为是,自大,我不可能失败,我不会错的“骄傲”
  • 这时代都有这个毛病,终是觉得自己是对,手指都是指向人,别人的问题,我不会有问题,这样好吗?
  • 我有我的言论自由,所以我可以想讲什么就讲什么,不用顾虑其他人。这样好吗?

衰咗又怎么样?离弃了又怎么样?
记得要“回头”



两个门徒的提醒
  • 悔改的力量 - 生命180度的·改变。没有失败何来悔改?问题是,你承认吗?你降伏吗?
  • 魔鬼“就是让犹大不愿悔改”“不降伏”“不承认”最终走入灭亡。
  • 彼得“回头以后”进入不一样的人生呼召和使命。。。你愿意承认吗?你愿意回头吗?
  • 不要被魔鬼欺骗了还一直盲从自己的意思,我们要与神对齐,回到神的意思在我们的呼召里。

没有回不了头,只有颈项硬或软
没有回不了头,只有放下或不放
没有回不了头,只有谦卑或骄傲
没有回不了头,只有承认或否认
没有回不了头,只有接受或抗拒


最后,你还没回头之前,耶稣早已先为你回头了!!!

60彼得说:“你这个人,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正说话之间,鸡就叫了。61主转过身来看彼得,彼得就想起主对他所说的话:“今日鸡叫以前,你要三次不认我。”62他就出去痛哭。

60 But Peter said, “Man, I do not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And immediately, while he was still speaking, the rooster crowed. 61 And the Lord turned and looked at Peter. And Peter remembered the saying of the Lord, how he had said to him, “Before the rooster crows today, you will deny me three times.” 62 And he went out and wept bitterly.
(路Luke 22:60-62)



华语&英文信息:


Facebook 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