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4日 - ”真的假不了 Truth ≠ Fake" Timothy 陈贵聪传道

    


以西结书Ezekiel 12:21-28

21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22“人子啊,在以色列地你们怎么有这俗语说:‘日子延长,一切异象却落了空’呢? 23你要告诉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令这俗语止息,以色列中不再有人引用这俗语。’你却要对他们说:‘日子临近,一切的异象都必应验。’
24从此以后,以色列家不再有虚假的异象和奉承的占卜。25我─耶和华说话,所说的必定实现,不再耽延。你们这悖逆之家啊,你们在世的日子,我所说的话必定实现。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重点

    经文背景 - 以色列的南国犹大- 亡在巴比伦帝国手中(586BC)

  • 假扮难民
  • 直接描述以色列民的悖逆,就是頑梗,學不到功課,经历了那么多神迹,还是学不乖。(结12:19)
  • 我的百姓求问木头,以为木杖能指示他们;淫乱的心使他们失迷,以致行淫离弃他们的上帝,在各山顶献祭,在各高冈上烧香,在橡树、杨树、大树之下,因为那里树影美好。所以,你们的女儿行淫,你们的媳妇犯奸淫。我不因你们的女儿行淫或你们的媳妇犯奸淫惩罚她们;因为人自己转去与娼妓同居,与神庙娼妓一同献祭。这无知的百姓必致倾倒。【何4: 12-14】


1)俗语 VS 真理

21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22“人子啊,在以色列地你们怎么有这俗语说:‘日子延长,一切异象却落了空’呢? 23你要告诉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令这俗语止息,以色列中不再有人引用这俗语。’你却要对他们说:‘日子临近,一切的异象都必应验。’ 

a) 俗语 ≠ 真的
  • 有这俗语说:‘日子延长,一切异象却落了空’呢?
  • 俗语=格言,笑谈,话柄(原文)
  • 俗语=未必是真的(虚假的信息)。
  • 俗语=参杂许多迷信文化
  • 俗语的文化=源自哪里?
  • “俗语的文化”不代表我们的信仰
  • 文化被同化(希罗文化,华人文化,保罗在文化上的应用)

b)真理 ≠ 神的话语(圣经)

信实,肯定,应许,确实

属灵方面
  • 救恩的确据
  • 生命的改变
  • 永生的盼望

地上生活
  • 苦难的盼望
  • 教会的关系
  • 软弱的扶持


2)祸患 VS 赐福

24从此以后,以色列家不再有虚假的异象和奉承的占卜。25我─耶和华说话,所说的必定实现,不再耽延。你们这悖逆之家啊,你们在世的日子,我所说的话必定实现。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a)神话语(圣经)的珍贵
  • 新约时期是如何读圣卷?
  • 我们读圣经的态度?

b) 祸患与赐福的由来
  • 【申30:19】我今日呼天唤地向你作见证,我将生死、祸福陈明在你面前,所以你要拣选生命,使你和你的后裔都得存活。



3)怀疑 VS 肯定

26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27“人子,看哪,以色列家的人说:‘他所见的异象是许多日子以后的事,所说的预言是指着遥远的时候。’ 28所以你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的话不再有一句耽延,我所说的话必定实现。’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 怀疑是因为太多“错误的声音”。
  • 少了许多“正确和肯定的声音”。
  • 要什么找回“正确和肯定的声音”?
  • 信仰的路上,我们对上帝的怀疑多?或是确定多?
  • 祷告的历程,我们对上帝的怀疑多?或是确定多?
  • 面对的困境,我们对上帝的怀疑多?或是确定多?




华语信息:


Facebook 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