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 - ”看不见的手 The Unseen Hand" 黄志明牧师

  




雅各就是被拣选之子。被神拣选的,可是这个被拣选之子呢,他一生就是漂泊,到处奔波。 

我们有时候觉得神拣选一个人他应该是很顺利,很平稳,很蒙福。其实当神的拣选临到的时 候,神的操练也要临到了。所以雅各奔波的一生,飘泊的一生其实有很多的属灵的操练在里面。


1. 别是巴 (二十八章 10 节)

2. 哈兰 (二十八章 10 节)

3. 迦南的示剑 (三十一章 18 节;三十三章 18 節)

4. 埃及(四十六章 1-4 节)

5. 迦南的幔利 (四十九章 29- 32 节;五十章 1-14 节)


到底雅各一生在哪一个地方经历神最多?神塑造他最多最深是在哪一个地方?

他逃离开家之后,往哈兰地去时,在伯特利他遇见了神;他离开拉班的家,要回家途中又遇到神。

是他寻找神,还是神寻找祂?

是他遇见神,还是神要遇见他?

他找人,神却找上了他,

雅各的生命全然改变,不仅仅是在毗努伊勒那一个与神相遇的那一个晚上。

到底雅各一生在哪一个地方经历神最多?神塑造他最多最深是在哪一个地方?



1. 神那看不见手塑造我们的生命

“拉班 对 雅各 说:「你虽是我的骨肉 ,岂可白白地服事我?请告诉我,你要什么为工价?」”
创世记 29:15

从前雅各在家里是作儿子,今天在这里竟作了雇工,这是神在环境中给他的管教。

「雅各」这名字,今天已成为刁滑聪明的代名词,但神竟安排让他遇见拉班,这真是够他受的

今天,每一个雅各都会碰见拉班,被他用极端不公义的方法欺骗;但怎知这不也是神管治的手,要使我们得益处呢?

拉班的头脑和雅各一样(参阅创二十八 20~22),也是一个作买卖的头脑。拉班和雅各竟是一样一式的人!

脾气急的人碰着脾气急的人,鄙吝的人碰着鄙吝的人,骄傲的人碰着骄傲的人,喜欢占便宜的人碰着喜欢占便宜的人,都是磨炼很多,难以对付的。现在雅各所碰见的,就是如此。神的管教,把他摆在拉班这样的人那里。

雅各为拉结的缘故,服事了拉班七年,结果他受拉班的欺骗,所娶的却是利亚。前些日子他欺骗别人,现在他被别人欺骗!这是神的手在他身上。

“你为这个满了七日,我就把那个也给你,你再为她服事我七年。」 雅各 就如此行。满了 利亚 的七日, 拉班 便将女儿 拉结 给 雅各 为妻。 拉班 又将婢女 辟拉 给女儿 拉结 作使女。 雅各 也与 拉结 同房,并且爱 拉结 胜似爱 利亚 ,于是又服事了 拉班 七年。”创世记 29:27-30


当我们跌进了别人的圈套时,仍然履行自己的承诺是明智之举。可怜自己或图谋报复都会令我们看不见神的计划。



2. 神那看不见的手赐福我们的生命。

“拉班 对他说:「我若在你眼前蒙恩,请你 仍与我同住 , 因为 我已算定,耶和华赐福与我是为你的缘故」;

我未来之先,你所有的很少,现今却发大众多,耶和华随我的脚步赐福与你。如今,我什么时候才为自己兴家立业呢?」”
创世记 30:27, 30

因此不论雅各在羊身上作了什么样的设计,神是祝福雅各使他从诡诈的拉班得到了许多牲畜。

“羊配合的时候,我梦中举目一看,见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纹的、有点的、有花斑的。 神的使者在那梦中呼叫我说:『 雅各 。』我说:『我在这里。』 他说:『你举目观看,跳母羊的公羊都是有纹的、有点的、有花斑的;凡 拉班 向你所做的,我都看见了。 我是 伯特利 的 神;你在那里 用油 浇过柱子,向我许过愿。现今你起来,离开这地,回你本地去吧!』」”
创世记 31:10-13



3. 神那看不见的手保守我们。

“到第三日,有人告诉 拉班 , 雅各 逃跑了。 拉班 带领他的众弟兄去追赶,追了七日,在 基列山 就追上了。 夜间, 神到 亚兰 人 拉班 那里,在梦中对他说:「你要小心,不可与 雅各 说好说歹。」”创世记 31:22-24

“我手中原有能力害你,只是你父亲的 神昨夜对我说:『你要小心,不可与 雅各 说好说歹。』”创世记 31:29





华语&英文信息:


Facebook 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