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3日 - ”这是为什么?What is the reason? " 刘文隆牧师


以西结书Ezekiel1

1:1 当 三 十 年 四 月 初 五 日 , 以 西 结 ( 原 文 作 我 ) 在 迦 巴 鲁 河 边 被 掳 的 人 中 , 天 就 开 了 , 得 见 神 的 异 象 。

1:2 正 是 约 雅 斤 王 被 掳 去 第 五 年 四 月 初 五 日 ,

1:3 在 迦 勒 底 人 之 地 , 迦 巴 鲁 河 边 , 耶 和 华 的 话 特 特 临 到 布 西 的 儿 子 祭 司 以 西 结 。 耶 和 华 的 灵 ( 原 文 作 手 ) 降 在 他 身 上 。

1:4 我 观 看 , 见 狂 风 从 北 方 刮 来 , 随 着 有 一 朵 包 括 闪 烁 火 的 大 云 , 周 围 有 光 辉 。 从 其 中 的 火 内 发 出 好 像 光 耀 的 精 金 。

1:5 又 从 其 中 显 出 四 个 活 物 的 形 像 来 。 他 们 的 形 状 是 这 样 , 有 人 的 形 像 ,

1:6 各 有 四 个 脸 面 , 四 个 翅 膀 。

1:7 他 们 的 腿 是 直 的 , 脚 掌 好 像 牛 犊 之 蹄 , 都 灿 烂 如 光 明 的 铜 。

1:8 在 四 面 的 翅 膀 以 下 有 人 的 手 。 这 四 个 活 物 的 脸 和 翅 膀 乃 是 这 样 ,

1:9 翅 膀 彼 此 相 接 , 行 走 并 不 转 身 , 俱 各 直 往 前 行 。

1:10 至 于 脸 的 形 像 , 前 面 各 有 人 的 脸 , 右 面 各 有 狮 子 的 脸 , 左 面 各 有 牛 的 脸 , 后 面 各 有 鹰 的 脸 。

1:11 各 展 开 上 边 的 两 个 翅 膀 相 接 , 各 以 下 边 的 两 个 翅 膀 遮 体 。

1:12 他 们 俱 各 直 往 前 行 。 灵 往 哪 里 去 , 他 们 就 往 那 里 去 , 行 走 并 不 转 身 。

1:13 至 于 四 活 物 的 形 像 , 就 如 烧 着 火 炭 的 形 状 , 又 如 火 把 的 形 状 。 火 在 四 活 物 中 间 上 去 下 来 , 这 火 有 光 辉 , 从 火 中 发 出 闪 电 。

1:14 这 活 物 往 来 奔 走 , 好 像 电 光 一 闪 。

1:15 我 正 观 看 活 物 的 时 候 , 见 活 物 的 脸 旁 各 有 一 轮 在 地 上 。

1:16 轮 的 形 状 和 颜 色 ( 原 文 作 作 法 ) 好 像 水 苍 玉 。 四 轮 都 是 一 个 样 式 , 形 状 和 作 法 好 像 轮 中 套 轮 。

1:17 轮 行 走 的 时 候 , 向 四 方 都 能 直 行 , 并 不 掉 转 。

1:18 至 于 轮 辋 , 高 而 可 畏 。 四 个 轮 辋 周 围 满 有 眼 睛 。

1:19 活 物 行 走 , 轮 也 在 旁 边 行 走 。 活 物 从 地 上 升 , 轮 也 都 上 升 。

1:20 灵 往 哪 里 去 , 活 物 就 往 那 里 去 。 活 物 上 升 , 轮 也 在 活 物 旁 边 上 升 , 因 为 活 物 的 灵 在 轮 中 。

1:21 那 些 行 走 , 这 些 也 行 走 。 那 些 站 住 , 这 些 也 站 住 。 那 些 从 地 上 升 , 轮 也 在 旁 边 上 升 , 因 为 活 物 的 灵 在 轮 中 。

1:22 活 物 的 头 以 上 有 穹 苍 的 形 像 , 看 着 像 可 畏 的 水 晶 , 铺 张 在 活 物 的 头 以 上 。

1:23 穹 苍 以 下 , 活 物 的 翅 膀 直 张 , 彼 此 相 对 。 每 活 物 有 两 个 翅 膀 遮 体 。

1:24 活 物 行 走 的 时 候 , 我 听 见 翅 膀 的 响 声 , 像 大 水 的 声 音 , 像 全 能 者 的 声 音 , 也 像 军 队 哄 嚷 的 声 音 。 活 物 站 住 的 时 候 , 便 将 翅 膀 垂 下 。

1:25 在 他 们 头 以 上 的 穹 苍 之 上 有 声 音 。 他 们 站 住 的 时 候 , 便 将 翅 膀 垂 下 。

1:26 在 他 们 头 以 上 的 穹 苍 之 上 有 宝 座 的 形 像 , 仿 佛 蓝 宝 石 。 在 宝 座 形 像 以 上 有 仿 佛 人 的 形 状 。

1:27 我 见 从 他 腰 以 上 有 仿 佛 光 耀 的 精 金 , 周 围 都 有 火 的 形 状 , 又 见 从 他 腰 以 下 有 仿 佛 火 的 形 状 , 周 围 也 有 光 辉 。

1:28 下 雨 的 日 子 , 云 中 虹 的 形 状 怎 样 , 周 围 光 辉 的 形 状 也 是 怎 样 。 这 就 是 耶 和 华 荣 耀 的 形 像 。 我 一 看 见 就 俯 伏 在 地 , 又 听 见 一 位 说 话 的 声 音 。


重点

- 被掳掠去到巴比伦
- 处在灭国
- 在异国被神呼召
当人生遇到挑战,患难,分离,失败,流亡他国,失去自由的环境里,完全不在我们可以掌握的环境里,以西结是怎么坚定回应呼召继续完成祂的旨意…

以西结
= 神加给力量
= 神使 ____ 有力、坚硬
God is Strong
God Strengthen 


以西结看见了一个惊天动地的异象,为什么神让他看见?

经历神迹是为了什么?
看见神荣耀的作为是是为什么?
经历惊天动地的异象是是为什么?
敬拜里遇见神是为什么?
领受恩膏,力量,刚强,百般的恩赐是为什么?
给我们很多智慧才干是为什么?
经历了死里逃生是为什么?
经历了没有到有有到没有又到有反反复复是为什么?


A) 看见异象 See Visions
  • 那时天开了,我看见神的异象 是神要说话。(结1:1)
  • 异象: 
  • 让我们更加看见神的荣耀,威猛,神是大而可畏,能力浩大…产生敬畏的心
  • 亚伯拉罕 - 我必使你的后裔大大增多,如同天上的星、海边的沙(徒22:17)
  • 雅各 – 与天使摔跤,不祝福我不准走
  • 摩西看见神用火烧荆棘却没有烧毁的异象。 Moses and the Burning Bush
  • 彼得看见洁净和不洁净的食物
  • 保罗(扫罗)在途中,将到大马士革的时候,忽然有一道光从天上下来,四面照射着他,4他就仆倒在地….马其顿的异象(徒16:9)
  • 耶稣-天开了,这是我的爱子
  • 以西结,30岁服侍。。。天开了看见异象
  • 是为什么?
  • 30岁前的你是为什么?
  • 30岁后的我是为什么?
  • 50岁的我?70岁的我?是为什么?
经文:民没有异象就放肆(灭亡) ,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
Where there is no revelation, people cast off restraint; but blessed is the one who heeds wisdom’s instruction. (Proverbs箴言 29:18)


“摩西西奈山40天 – 民众在山下放肆敬拜牛犊”


还记得你起初的异象?

异象不是成就自己的事…
异象是
-引导我们认识神,
-启示神的旨意,
-神的律法(法则) 有了异象就不会放肆。



B) 看见方向 See Direction

主的灵 = 引导的灵
Lord’s Spirit is a spirit to lead

四活物提醒我们谁是引导的主?
灵往那里去他们就往那里去行走并不转身
Wherever the spirit would go, they would go, without turning as they went.
(Ezekiel结1: 12&20)
灵往那里去他们就往那里去行走并不转身
2021你又有新的目标?还是持续抓着神的应许,跟着走,不怀疑,不转身。
不适合,不喜欢,不舒服就换 我们很怕未知。。。
我们很怕失败。。。
我们很怕再次失望。。。
神从来没有让我们失望
我们每一滴眼泪祂都装起来(诗56:8)
继续坚信上帝给的异象 “行走并不转身”
祂的异象肯定是为着祂的荣耀



C) 看见 –降伏带来圣灵加力
Surrender bring Strength

看见,俯伏,听见
I saw, I fell facedown, I heard

26在他们头上的穹苍之上有宝座的形像,仿佛蓝宝石的样子;宝座的形像上方有仿佛人的样子的形像。27我见他的腰以上有仿佛闪耀的金属,周围有仿佛火的形状,又见他的腰以下有仿佛火的形状,周围也有光辉。28下雨的日子,云中彩虹的形状怎样,周围光辉的形状也是怎样。这就是耶和华荣耀形像的样式,我一看见就脸伏于地。我又听见一位说话者的声音。
(结 1:26-28)

26 Above the vault over their heads was what looked like a throne of lapis lazuli, and high above on the throne was a figure like that of a man. 27 I saw that from what appeared to be his waist up he looked like glowing metal, as if full of fire, and that from there down he looked like fire; and brilliant light surrounded him. 28 Like the appearance of a rainbow in the clouds on a rainy day, so was the radiance around him. This was the appearance of the likeness of the glory of the Lord. When I saw it, I fell facedown, and I heard the voice of one speaking.
(Ezekiel 1:26-28)

我一看见俯伏在地,又听见一位说话的声音
When I saw it, I fell facedown and I heard the voice of one speaking.
1他对我说:“人子啊,你站起来,我要和你说话。”2他对我说话的时候,灵进入我里面,使我站起来,我就听见他对我说话。
(结2:1-2节)



D) 看见 – 命定
See the Destiny

3他对我说:“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我的国家,以色列人那里去,他们是悖逆我的。他们和他们的祖先违背我,直到今日。4这些人厚着脸皮,心里刚硬。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你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5他们是悖逆之家,他们或听,或不听,必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
6你,人子啊,虽有荆棘和蒺藜在你那里,你又住在蝎子中间,总不要怕他们,也不要怕他们的话;他们虽是悖逆之家,但你不要怕他们的话,也不要因他们的脸色惊惶。7他们或听,或不听,你只管将我的话告诉他们;他们是极其悖逆的。

这是为了什么?
神的审判里彰显祂爱祂的子民
祂的话 – “道” 要进入我们的里面,圣灵更新,圣灵工作

这是为了什么?
异象 - 方向 - 降伏 - 目标命定

“异象” - 从神而来
“方向” - 圣灵引导(谁是头?跟着圣灵带领)
“俯伏” - I saw, I fell facedown, I heard,圣灵加力
“命定” - 审判严厉的神最终是因为“爱”, 我们是神荣耀的殿





华语&英文信息:


Facebook 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