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 "人子遇见神的荣耀 Son of Man Encountered God’s Glory" 卓慧芳牧师



以西结书 Ezekiel 2:1-10

1 他对我说:“人子啊,你站起来,我要和你说话。” 

2 他对我说话的时候,灵就进入我里面,使我站起来,我便听见那位对我说话的声音。 

3 他对我说:“人子啊,我差你往悖逆的国民以色列人那里去。他们是悖逆我的,他们和他们的列祖违背我直到今日。 

4 这众子面无羞耻,心里刚硬,我差你往他们那里去,你要对他们说:‘主耶和华如此说。’ 

5 他们或听或不听(他们是悖逆之家),必知道在他们中间有了先知。

6 “人子啊,虽有荆棘和蒺藜在你那里,你又住在蝎子中间,总不要怕他们,也不要怕他们的话。他们虽是悖逆之家,还不要怕他们的话,也不要因他们的脸色惊惶。 

7 他们或听或不听,你只管将我的话告诉他们,他们是极其悖逆的。

8 “人子啊,要听我对你所说的话,不要悖逆,像那悖逆之家。你要开口吃我所赐给你的。” 

9 我观看,见有一只手向我伸出来,手中有一书卷。 

10 他将书卷在我面前展开,内外都写着字,其上所写的有哀号、叹息、悲痛的话。


以西结书 Ezekiel 3:1-22

1 他对我说:“人子啊,要吃你所得的,要吃这书卷,好去对以色列家讲说。”

2 于是我开口,他就使我吃这书卷。

3 又对我说:“人子啊,要吃我所赐给你的这书卷,充满你的肚腹。”我就吃了,口中觉得其甜如蜜。

4 他对我说:“人子啊,你往以色列家那里去,将我的话对他们讲说。

5 你奉差遣不是往那说话深奥、言语难懂的民那里去,乃是往以色列家去。

6 不是往那说话深奥、言语难懂的多国去,他们的话语是你不懂得的,我若差你往他们那里去,他们必听从你。

7 以色列家却不肯听从你,因为他们不肯听从我,原来以色列全家是额坚心硬的人。

8 看哪,我使你的脸硬过他们的脸,使你的额硬过他们的额。

9 我使你的额像金钢钻,比火石更硬。他们虽是悖逆之家,你不要怕他们,也不要因他们的脸色惊惶。”

10 他又对我说:“人子啊,我对你所说的一切话,要心里领会,耳中听闻。

11 你往你本国被掳的子民那里去,他们或听或不听,你要对他们讲说,告诉他们:‘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12 那时,灵将我举起,我就听见在我身后有震动轰轰的声音说:“从耶和华的所在显出来的荣耀是该称颂的!”

13 我又听见那活物翅膀相碰与活物旁边轮子旋转震动轰轰的响声。

14 于是灵将我举起,带我而去。我心中甚苦,灵性愤激,并且耶和华的灵[a]在我身上大有能力。

15 我就来到提勒亚毕——住在迦巴鲁河边被掳的人那里,到他们所住的地方,在他们中间忧忧闷闷地坐了七日。

16 过了七日,耶和华的话临到我说:

17 “人子啊,我立你做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听我口中的话,替我警戒他们。

18 我何时指着恶人说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劝诫他,使他离开恶行,拯救他的性命,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b]。

19 倘若你警戒恶人,他仍不转离罪恶,也不离开恶行,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却救自己脱离了罪。

20 再者,义人何时离义而犯罪,我将绊脚石放在他面前,他就必死。因你没有警戒他,他必死在罪中,他素来所行的义不被记念,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c]。

21 倘若你警戒义人,使他不犯罪,他就不犯罪,他因受警戒就必存活,你也救自己脱离了罪。”

22 耶和华的灵[d]在那里降在我身上,他对我说:“你起来,往平原去,我要在那里和你说话。


重点

[人子 Son of man]出现 10次,此书有93次之多。
#人的有限The limitation of man !

(结Ezekiel 2:28)... 这就是耶和华荣耀形像的样式,我一看见就脸伏于地。我又听见一位说话者的声音。

(结Ezekiel 3:1/2)他对我说:“人子啊,你站起来,我要和你说话。” 2他对我说话的时候,灵进入我里面,使我站起来,


1. 神说:“你站起来” God said:  "Son of man, stand on your feet”
1. 人子脸伏于地 Son of man fell on my face

2. 神说:我所赐给你/吃你所得到的(契机Kairos / Opportunity) God said : “eat what I give you / eat what you find " 
2. 人子看见哀号、叹息、悲痛的话。(危机Crisis)
Son of man saw lamentations, mourning and woe. 
  • 神的灵运行 The Spirit of God 
  • 无法测度的爱 Love Unmeasurable 
  • 无限制 Unlimited 
  • 无限期计划  Unschedulable 
    * 使命感 Mission Minded

  • 可以刚强行事,胜过困境,不是无奈和只求平稳。
    Strong & courageous, be victorious not letting it be & only just managing
    - 仍然去宣讲,不管人的反应如何。
     Continue to declare despite of what other may say.

3. 神的灵将他举起 God’s Spirit Elevated him
3. 人子不知所措 Son of man at a loss


进入神的呼召/命定 Into Destiny
  • 作国家的守望者:高处 
    Watchman for the nation : high place

  • 我们是被差遣 We are sent

  • 我们有话说 We have the word



华语&英文信息:


Facebook 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