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 - YB主日”追随者 Chaser" 刘文隆牧师

 



创世纪37:5-11

5约瑟做了一个梦,告诉他哥哥们,他们就更加恨他。6约瑟对他们说:“请听我做的这个梦:7看哪,我们在田里捆禾稼;看哪,我的捆起来站着;看哪,你们的捆围着我的捆下拜。”8他的哥哥们对他说:“难道你真的要作我们的王吗?难道你真的要统治我们吗?”他们就因他的梦和他的话更加恨他。9后来他又做了另一个梦,告诉他哥哥们说:“看哪,我又做了一个梦;看哪,太阳、月亮和十一颗星都向我下拜。”10约瑟告诉他父亲和哥哥们,他父亲就责备他说:“你做的这是什么梦!难道我和你母亲、你的兄弟真的要俯伏在地,来向你下拜吗?”11他的哥哥们都嫉妒他,他父亲却把这事存在心里。


世纪39:3-4

3他主人见耶和华与他同在,又见耶和华使他手里所办的事都顺利,4约瑟就在主人眼前蒙恩,伺候他主人,主人派他管理家务,把一切所有的都交在他手里。


出埃及记2:11-15

11过了一段日子,摩西长大了,他出去到他同胞那里,看见他们的劳役。他看见一个埃及人打他的同胞,一个希伯来人。12他左右观看,见没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里。13第二天他出去,看哪,有两个希伯来人在打架,他就对那凶恶的人说:“你为什么打你同族的人呢?”14那人说:“谁立你作我们的领袖和审判官呢?难道你要杀我,像杀那埃及人一样吗?”摩西就惧怕,说:“这事一定是让人知道了。”15法老听见这事,就设法要杀摩西。于是摩西逃走,躲避法老,到了米甸地,坐在井旁。


出埃及记3:2-6

2耶和华的使者在荆棘的火焰中向他显现。摩西观看,看哪,荆棘在火中焚烧,却没有烧毁。3摩西说:“我要转过去看这大异象,这荆棘为何没有烧毁呢?”4耶和华见摩西转过去看,神就从荆棘里呼叫他说:“摩西!摩西!”他说:“我在这里。”5神说:“不要靠近这里。把你脚上的鞋脱下来,因为你所站的地方是圣地”。6他又说:“我是你父亲的神,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摩西蒙上脸,因为怕看神。


出埃及记3:9-10

。。。。9现在,看哪,以色列人的哀声达到我这里,我也看见埃及人怎样欺压他们。10现在,你去,我要差派你到法老那里,把我的百姓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


约书亚1:1-3

1耶和华的仆人摩西死了以后,耶和华对摩西的助手嫩的儿子约书亚说:2“我的仆人摩西死了。现在你要起来,和众百姓过这约旦河,往我所要赐给以色列人的地去。3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


约书亚1:5,9

5你一生的日子,必无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

9我岂没有吩咐你吗?你当刚强壮胆,不要惧怕,也不要惊惶,因为你无论往哪里去,耶和华你的神必与你同在。”


约书亚24:15

15若你们认为事奉耶和华不好,今日就可以选择所要事奉的:是你们列祖在大河那边所事奉的神明,或是你们所住这地亚摩利人的神明呢?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


撒上1:26-28

26妇人说:“我主啊,请容许我说,我向你,我的主起誓,从前在你这里站着祈求耶和华的那妇人就是我。27我祈求为要得这孩子,耶和华已将我向他所求的赐给我了。28所以,我将这孩子献给耶和华,使他终生归给耶和华。”他就在那里敬拜耶和华。


撒上16:7-13

7耶和华却对撒母耳说:“不要只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8耶西叫亚比拿达从撒母耳面前经过,撒母耳说:“耶和华也不拣选他。”9耶西又叫沙玛经过,撒母耳说:“耶和华也不拣选他。”10耶西叫他七个儿子都从撒母耳面前经过,撒母耳对耶西说:“这些都不是耶和华所拣选的。”11撒母耳对耶西说:“你的儿子都在这里了吗?”他说:“还有一个最小的,看哪,他正在放羊。”撒母耳对耶西说:“你派人去叫他来;他若不来这里,我们必不坐席。”12耶西就派人去叫他来。他面色红润,双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华说:“起来,膏他,因为这就是他了。”13撒母耳就用角里的膏油,在他的兄长中膏了他。从这日起,耶和华的灵就大大感动大卫。撒母耳起身回拉玛去了。


路1:30-31,34,38

30天使对她说:“马利亚,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经蒙恩了。
31你要怀孕生子,要给他起名叫耶稣。
34马利亚对天使说:“我没有出嫁,怎么会有这事呢?”35天使回答她说:“圣灵要临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庇荫你,因此,那要出生的圣者要称为神的儿子
38马利亚说:“我是主的使女,愿意照你的话实现在我身上。”于是天使离开她去了。


太4:18-22

18耶稣沿着加利利海边行走,看见两兄弟,就是那叫彼得的西门和他弟弟安得烈,正往海里撒网;他们本是打鱼的。19耶稣对他们说:“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20他们立刻舍了网,跟从他。21耶稣从那里往前走,看见另外两兄弟,就是西庇太的儿子雅各和他弟弟约翰,同他们的父亲西庇太在船上补网,耶稣就呼召他们。22他们立刻舍了船,辞别父亲,跟从了耶稣。



重点:
  • 约瑟 Joseph - 从我的梦想到神的异象 From My Dream To God’s Vision
  • 摩西 Moses - 从我的民族到神的国度 From My Clan To God’s Kingdom 
  • 约书亚 Joshua - 从我是助手到延续继承神异象 From Assistant To Vision Heir
  • 撒母耳的妈妈哈拿 Samuel’s Mom- Hannah - 明白孩子是神赐的放手放心神掌权 Child is from God, Let Go Let God God Reign
  • 大卫 David - 人看外在神看内心内心讨神喜悦地 man looks at the outward appearance, but the Lord looks at the heart. (不要小看你没用的孩子,不出色的孩子。不要看短暂的几年,要看见他未来10年,20年,30年,40年神对他的发展。
  • 玛利亚 Mary - 大约16岁的时候相信不可能愿意照主的话而行 Believe in impossible Walk according to God’s word
  • 彼得,雅各,约翰 Peter, James, John - 立即追随看见其他看不见的 Chase immediately See what others could not See
追求者的特质
-不怕被拒绝
-不怕被否定
-不怕被不喜悦
-不怕被排斥
-不怕被出卖
-不怕被怀疑
-不怕被孤立
-不轻易放弃
-吃苦耐劳
-耐心信心高
-不畏惧失败
-面皮厚
-追求神的决心
-有神的同在

被拣选的世代 Chosen Generation

你们是被拣选的一族,是君尊的祭司,是神圣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使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前2:9)
9 But you are a chosen generation, a royal priesthood, a holy nation, His own special people, that you may proclaim the praises of Him who called you out of darkness into His marvelous light; (1 Peter 2:9)


华语信息: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