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 荣美父亲节庆典 KG Fathers' Day Sunday Online Service“在基督里的父亲 Father in Christ” 林顺创长老




基督 原文的意思是受膏者,弥赛亚和君王

1.父亲需认清自己身分

弗5:23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教会的头;他又是这身体的救主。

#父亲是家庭的来领者
# 父亲以身作则领导家人
# 父亲是满有影响力
# 父亲是代表家庭的身份与神立约


2.父亲需常与基督联合

弗5:30因我们是他身体的肢体。

诗127:1若不是耶和华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劳力;若不是耶和华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

# 父亲是带头者引领家人与基督联合
# 与基督联合的意思是凡事我们所拥有的,耶稣基督也拥有我们的全部除了罪。凡事耶稣基督所拥有的,我们也拥有耶稣基督的全部。圣灵的印记已成为了凭据
# 葡萄树 & 枝子的比喻

约15:4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5我就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做什么。

# 以信心常与基督联合
# 信心是蒙福的管道

来11:6没有信,就不能讨神的喜悦,因为到神面前来的人必须信有神,并且信他会赏赐寻求他的人。


3.父亲需传递神的道

约15:7你们若常在我里面,我的话也常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想要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全。

# 父亲要赢得儿女的心 ,然后,儿女的心才转向父亲。玛4:6 他必使父亲的心转向儿女,儿女的心转向父亲

# 不要激怒儿女的心 , 提示防备 :过份地保护儿女,偏心,过高的期望,论断的话,视孩子为累赘,逼孩子早熟,有条件的爱,怒骂毒打。

# 在基督里教导 儿女行义
# 警戒:指正和辅导儿女
# 养育儿女的全人
参与互动 
言行一致 
亲子意识  
抚养教育

结论 : 父亲领军家人活出敬虔的生命和传承给下一代。生命塑造是从家庭开始。


华语信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