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 "安息在今日 Today Is The Day Rest" 刘文隆牧师



希伯来书3:7-19
  1. 聖靈有話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
  2. 就不可硬著心,像在曠野惹他發怒、試探他的時候一樣。
  3. 在那裡,你們的祖宗試我探我,並且觀看我的作為有四十年之久。
  4. 所以,我厭煩那世代的人,說:他們心裡常常迷糊,竟不曉得我的作為!
  5. 我就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斷不可進入我的安息。
  6.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
  7. 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
  8. 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
  9. 經上說:你們今日若聽他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惹他發怒的日子一樣。
  10. 那時,聽見他話惹他發怒的是誰呢?豈不是跟著摩西從埃及出來的眾人嗎?
  11. 神四十年之久,又厭煩誰呢?豈不是那些犯罪、屍首倒在曠野的人嗎?
  12. 又向誰起誓,不容他們進入他的安息呢?豈不是向那些不信從的人嗎?
  13. 這樣看來,他們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不信的緣故了。


    希伯来书4:1-11

    4:1 我们既蒙留下有进入他安息的应许,就当畏惧,免得我们中间(注:“我们”原文作“你们”)或有人似乎是赶不上了。

    4:2 因为有福音传给我们,像传给他们一样;只是所听见的道与他们无益,因为他们没有信心与所听见的道调和。

    4:3 但我们已经相信的人得以进入那安息,正如 神所说:“我在怒中起誓说,‘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其实造物之工,从创世以来已经成全了。

    4:4 论到第七日,有一处说:“到第七日, 神就歇了他一切的工。”

    4:5 又有一处说:“他们断不可进入我的安息!”

    4:6 既有必进安息的人,那先前听见福音的,因为不信从,不得进去。

    4:7 所以过了多年,就在大卫的书上,又限定一日,如以上所引的说:“你们今日若听他的话,就不可硬着心。”

    4:8 若是约书亚已叫他们享了安息,后来 神就不再提别的日子了。

    4:9 这样看来,必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 神的子民存留。

    4:10 因为那进入安息的,乃是歇了自己的工,正如 神歇了他的工一样。

    4:11 所以,我们务必竭力进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学那不信从的样子跌倒了

广东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华语 & English: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Comments